DIA

严肃活泼

终于



(二)


鹿晗这几天很忙,电影开机在即,一进组好几个月不能回家了。


想起来有些日子见不着猫,鹿晗很心痛。这么长时间不在家猫还能记得他?这几天不是白养了?万一跟别人跑了呢?

猫是很薄情的动物。

要不带着它一起去吧。白天让助理照看一下,晚上回酒店笑摸猫头。也不是不行。

他很民主地去询问猫的意见,“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拍戏?”

话音未落,猫已经在门口的行李箱旁老老实实地蹲坐着了,前腿并拢,优雅如花瓶。

鹿晗当即决定带猫进组。


 
拍摄前几天很顺利。这天收工后鹿晗准备了几瓶啤酒,回酒店一边喝一边看球赛。

小强来拍摄粉丝福利小剧场,鹿晗把啤酒放到了卧室,想了想把猫也放了进去。

猫不愿意,趁着他关门的瞬间一跃而起打算逃跑。被鹿晗稳稳接住并抛回了床上。

身后传来愤怒的挠门声,鹿晗充耳不闻。主人工作,宠物不许捣乱。


 
如果鹿晗能听懂猫语,他就不会如此怡然自得地锁门离开了。因为背后那只猫分明在冷笑,鹿晗,我不发威你真当我是hello kitty?


 
月黑风高夜,宜猫变,宜耍流氓。

鹿晗意识模糊中,感觉身上多了一个人的重量。那个人以一种覆盖的姿态把他圈在怀里,自己的后背紧贴那人的前胸。像禁锢又像守护。

温热的体温蒸腾着那人身上的草木香,干燥的气息仿佛有了安神作用。鹿晗徘徊在清醒边缘的意识立刻被扯回黑甜乡。他在陌生怀抱的臂弯里蹭了蹭脑袋,寻找到了最佳姿势,再次睡去。

满室安眠,一夜无话。


 
“我操你谁啊!”清晨,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男人怀里的鹿晗一声狂叫。

被突如其来的高分贝吵醒很无奈,陌生男人皱着脸,伸手去捞身边的人,试图堵住他因过分吃惊而张大的嘴巴。

说是男人其实不恰当,因为这个人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饱满的苹果脸儿,柔顺的黑色刘海凌乱地贴着额头。睫毛忽闪,眉眼含笑,望向鹿晗的目光何其纯情,何其无辜。

居然还是个非常漂亮的男人。不,男孩。

鹿晗只为美色愣怔了一秒,立刻挣脱他的手臂,手指点着他,“你你你你你谁!你快说!不然我报警了!”


陌生男孩伸出手,轻轻握住鹿晗正点着他的,因震惊而有些颤抖的手。抬头去找他的眼睛。

睡了一夜的头发很蓬松,脑袋显得毛绒绒,像颗栗子。眼神还有些惺忪,睡衣松垮垮露出一小截锁骨。此时的鹿晗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可爱。


男孩忍俊不禁,笑得猫纹毕现,虎牙也露了出来,“你先不要叫,看看你家的猫在哪儿呢?”

居然是这么低沉温柔的嗓音。

鹿晗第二次怔住,随即狠狠抽回自己的手。


 
卧室的门没开,衣橱里没有,沙发底下没有,床底下没有,卫生间里也没有。猫呢?

鹿晗的大脑已经开始充血,“你把我的猫藏哪儿了?”


陌生男孩还是笑嘻嘻,“就在你眼前啊。”

鹿晗怀疑地伸手去掀被子,被窝里没猫,反倒直接暴露了一双又细又直的长腿。看来陌生男孩睡觉习惯很不好,他没穿……内裤。

……场面一度有些失控。

“靠!你变态吗?”鹿晗赶紧把被子盖了回去。

“我就是你的猫。你见过哪只猫是穿内裤的?”

“少跟我扯淡!你到底是谁!”

“我真的是猫。”

“我真的报警了。”

“那我证明给你看。你先给我拿套衣服。”


 
男孩比鹿晗略高一点,因此鹿晗的衣服他穿着很合适。套上白T和短裤,活脱脱一个高中生。

鹿晗眼瞅着对面的人一会儿转圈一会儿蹲下,尴尬的沉默了许久,最后放弃了。

“那什么,你昨天把我关起来,我一生气就喝了点酒,灵力削弱了,现在暂时变不回去。”

鹿晗冷笑,“这个逼装得不错,还加了些细节在里面。”

男孩又笑得露出虎牙,“你信不信的,我只能这样了。


“你叫我怎么信?你先给我说说,你叫什么?”

男孩眯起眼睛想了半天,“我住过的第一户人家姓王,那家老夫妻没儿子,把我当儿子养的,给我取的名字是王俊凯。不过也没几个人叫过。”

鹿晗眉头一皱,“第一户人家?你还住过几户人家?”


男孩想了想,“我已经两百多岁了,大多数时间自己住。我只住自己喜欢的地方,这么多年也没几家人是我真正喜欢的。”

鹿晗心里飞速运转。他断定眼前这个人是个私生饭,而且还是个极其变态,患有严重妄想症的私生饭。

“我知道你不信。昨天也就喝了一罐啤酒,大概下午就能恢复灵力。不信你等着看好了。”


 
鹿晗今天拍夜戏,他有的是时间跟变态耗。

两人大眼瞪大眼了一会儿,鹿晗先别过头,“你今年多大了?两百多岁怎么看起来像小孩子?”

“修炼成精需要好久,我才两百年,幻化成人型就这么大。”

小孩儿挺爱看故事会啊。

闲来无事,他先订了份外卖,还打趣地问,“你叫王俊凯是吧?给你订份猫粮还是鱼?”

王俊凯幽幽地说,“我不需要吃东西,尤其是过期的牛奶。”

鹿晗一个激灵,“你怎么知道?!”

“也不爱穿粉色衣服。哪个男人会穿粉色裙子?”

“……”

“你抱猫的时候别老捏它肚子,我不喜欢。”

“……”

当王俊凯在他面前变身为一只真真正正的猫时,鹿晗咬了半块的披萨掉在了地上。

“你真的是猫?!”



tbc.

评论(17)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