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

严肃活泼


一个脑洞


民国文设定:鹿鹿是病入膏肓的小少爷,凯凯是戏园的小戏子。

鹿鹿的娘亲死了,鹿老爷是个花天酒地的。后妈想霸占鹿家的财产,一心盼着鹿鹿治不好病,但表面还装作关心他的样子,给他请道士。

道士说,需要凯凯做药引子。药引子要与他同榻共枕三年,三年后取其血肉入药。
鹿鹿讨厌凯凯,对他很冷漠,但时间长了他发现凯凯人美又心善,便慢慢没那么讨厌凯凯。

他对凯凯说,小戏子,你以后只能听我一个人的话。

凯凯不知鹿少爷有病,也不知自己为何要来鹿家。他打小父母双亡,鹿少爷给他吃给他穿,他感激鹿少爷,事事顺从。

凯凯天真无邪地给鹿少爷唱“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鹿少爷拂袖而去,“你可知什么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情之至也,生者可以死,死者却不可生!”

鹿少爷想起了娘亲。凯凯眨眨眼,不知鹿少爷为何失控。

京城流言四起,称鹿家小少爷有龙阳之好。鹿少爷带凯凯出门看戏,四座皆指指点点。鹿少爷不为所动,凯凯面上难堪,挣脱他跑回了家。鹿少爷欲起身去追,一个踉跄跌倒在座位上。

暴雨如注,鹿鹿派人满城找凯凯,没有找到,浑身湿透。半夜回家,发现凯凯早已坐在门口等着他了。

鹿鹿坐到凯凯身边,对他说,你若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倒不如早点离开得好。

凯凯双手抱膝撇撇嘴,我只听你一个人的话。你赶我走,我便走。

鹿鹿的后娘没想到,一个小戏子竟成了鹿鹿的心腹,着实慌了神。她趁鹿鹿出门在外,对凯凯说,你算什么东西,三年后不过是个药引子罢了!

鹿少爷的眼线立刻把这件事报告给了在外会客的鹿少爷。鹿少爷赶回家,艰难地推开门,看到哭得满脸是泪的凯凯。

他走上前,把凯凯翻过来,欲开口解释。
凯凯抽噎着说,你拿我的血肉入药吧,我不要你死。

鹿少爷哭笑不得,俯下身在凯凯耳边说,你看我的样子,像是病入膏肓?

(……此时不开车更待何时???

原来鹿少爷一直装病韬光养晦,暗暗和母家财团结盟,计划摧毁鹿鹿后娘的阴谋。

后娘无法,搬出了鹿老爷。哪成想鹿老爷早已坠入鹿鹿为他安排的温柔乡,根本无心家事。后娘一看鹿老爷移情别恋,自己失去了唯一的依靠,气绝身亡。

鹿少爷为母亲报了仇,公然带着凯凯出入如无人之境。鹿老爷看到儿子这般放肆,勃然大怒,骂他胡闹,荒唐。

鹿少爷轻飘飘一句话,比不上您胡闹荒唐了一辈子。

再也没人看见鹿老爷在外花天酒地了。据说鹿家是鹿少爷做主了。

评论(7)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