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

严肃活泼

终于

(四)


鹿晗的腰确实很不舒服。这两天过度劳累了,他准备忍耐一下拍完下午的戏份,收工之后跟导演说明一下情况。

 

刚补完妆,导演的助理小顾便一溜小跑过来了,气喘吁吁的说,“鹿、鹿哥,明天外景的场地出了点问题,跟市里的活动冲突了,张导说今天下午提前拍一下高空打斗镜头,你这边没问题吧?”

 

鹿晗掂量了一下,感觉自己还能再打个下半场,于是在工作与身体健康之间选择了工作,“没问题。”

 

这场戏是他和反派在室内肉搏,二人最终破窗而出,从二楼一跃而下落到草坪上。

 

这套动作危险系数有点大。和他对戏的反派演员是个新人,总放不开手脚。


两人试了几次戏,鹿晗都不满意,抓着对方的脚踝,“踢就要踢到位!这样虚晃一下,你以为踢足球呢,还搞假动作!不要怕,来,踢我。”

 

新人诚惶诚恐地点头,再踢,还是一脚下去踹在空气上。

 

鹿晗在心里反省。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吗,还是平日架子太大,为何对方的态度宛如让他去踢亲爹一般。

 

没办法,只好使出杀手锏了。

 

那小演员正暗自自责,不知如何是好。鹿晗出其不意地就扑上来了,迎面把他扑到地上,再一个翻身把他双手反剪到背后。鹿晗还故意加重了力道,保证对方不会受伤但一定会受惊。

 

被压在地上的小演员懵圈了。鹿晗俯下身子,不无歉意地说:“是不是莫名其妙?是不是不高兴了?是不是还想打我?保持这个情绪,把刚才的戏再过一遍。”

 

小演员瞬间就懂了鹿晗的良苦用心,泪眼盈盈地喊:“鹿老师!”

 

不过他也有可能是疼的。

 

 

 

鹿老师劲儿使过头了,站在窗台往下跳的时候腿肚子直发软。他是资深恐高患者,平时没事的话绝不在相对海拔超过两米的地方呆着。

 

他的助理小强很担忧,在一旁体贴地喊:“鹿哥!不行的话咱就用替身!别硬撑!”

 

鹿晗正在考虑这件事,听完这话感觉有点骑虎难下,瞪了她一眼决定亲力亲为,“不用替身。”

 

反正还吊着威亚。鹿晗心一横眼一闭,径直跳了下去。他本来是要演出那种亡命天涯的激烈感,这下也不用演了,自己挣扎得就够激烈了。落地的时候腰硌了一下,本来就痛,痛上加痛。他勉强站起来摇摇晃晃继续往前跑。

 

“Cut!”导演满意喊停。今天的最后一场戏终于结束了。

 

鹿晗听到这声cut,如闻天籁,捂着腰慢慢坐到地上休息。

 

 

 

人群中突然闪出了一个身影冲着鹿晗就过去了。

 

鹿晗抬头,正对上王俊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还没等他说话,王俊凯把手按在他受伤的地方,垂着睫毛说,“这回你必须得休息了。”

 

鹿晗脸都皱起来了,“不用你说我也得躺几天了。搞不好还得去医院。”

 

小强这才费劲巴拉地跑过来,一脸惊讶,“鹿哥,这位…这位是?”

 

鹿晗刚想说,这就是你天天见的那只猫。但他觉得这话说出来太过唯心主义,小强一贯缺根筋,搞不好会吓一跳。

 

于是他吞吞吐吐地说:“这是…这是我大侄子…我大侄子来探班,来得突然,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他转头看着王俊凯,无比慈祥地说,“这孩子,愣什么呢,快叫人。”

 

王俊凯表情瞬间变得很微妙。他嘴角向下耷拉着,不情不愿地向小强问好,“…阿姨好。”笑容太勉强,看起来就像脸部肌肉在抽搐。

 

一旁的鹿晗为了不笑出声,面部肌肉也在抽搐。

 

“大侄子长得真俊啊!这小脸,小包子似的。上高中了吗?”小强爽朗地笑着,伸手去捏王俊凯的脸。王俊凯迅速躲开了,她只好顺势拍了拍他的肩膀。

 

鹿晗赶紧出来打岔,“快扶我起来!我腰快断了!得去医院看看。”

 

 

 

来到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建议他静卧休息几天。还给他搞了个VIP病房,只要一按铃,俏护士24小时随时上门为他服务。

 

小强一行人结束嘘寒问暖离开病房时还没忘嘱咐王俊凯照顾好他叔叔。

 

留下陪床的王俊凯在果盘里挑了个又大又圆的苹果,坐在藤椅里望着鹿晗边笑边削皮。平日里他笑,小虎牙露着特阳光特单纯。现在这个笑,让鹿晗浑身发毛。尤其是他手里还拿着水果刀。

 

鹿晗决定先发制人,“我就随口一说,呵呵,开玩笑开玩笑,你不要介意。”

 

王俊凯把苹果皮收好,又把苹果切成一块一块的方块装在桌上的玻璃碗里,插好牙签递给鹿晗,“我没有介意,叔叔。”

 

鹿晗接过玻璃碗,一口一块吃得挺香甜,“不介意你笑成那样干嘛?笑得我以为你拿苹果当我削呢。”

 

王俊凯把苹果皮收好,扔到垃圾桶里,“看你长得美,叔叔。”

 

鹿晗一阵恶寒,“别喊了……”

 

王俊凯终于把笑容收了起来,“你不就是欺负我长得小吗。”

 

鹿晗乐了,“你一看就未成年,喊你侄子也不亏。”

 

王俊凯端端正正坐着,表情比较凝重,“是啊,我小时候也有过一个叔叔。那时候他经常带着我出去玩。我就喜欢去你们家那个大院里玩。你爸爸喜欢在晚上打羽毛球,但是技术不咋样。哦对了,那时候还没你呢。”

 

鹿晗默默推开玻璃碗,吃不下去了。




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