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

严肃活泼

终于



(三)

 

@ M鹿M:救命,我家的猫变成人了——

 

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鹿晗脑洞飞出天际,总怀疑自己是被另一个世界选中被利用摧毁地球的的倒霉蛋。

 

他数次追问王俊凯,“你来我家到底有什么目的? ”

 

王俊凯说,“野猫做累了,想做家猫了。看你长得漂亮,就来你家了。”

 

鹿晗忧心忡忡地说,“我不会背叛人类的。”

 

王俊凯微微一笑,“多读书多看报,少看科幻电影,多睡觉。”

 

 

 

露出真面目的王俊凯比做猫的时候还要放肆,还要黏人。白天跟去片场看鹿晗拍戏,不瞌睡。晚上还要鹿晗像以前一样抱着他,睡得香。

 

鹿晗一脚把他踢下床,“滚,你去睡客房,男男授受不亲。”

 

“可我们不是一起睡过好几次了吗?”王俊凯笑得有几分狡黠,如果不是水汪汪的桃花眼眨巴眨巴一副不谙世事的样子,鹿晗都要以为他是存心的了。

 

“那……那能一样吗?我那是抱着猫!不是男人!”鹿晗深感头大,这孩子怎么什么都不懂?

 

“那不都是我吗?你抱的猫其实还是我。”王俊凯振振有词地再次爬上来,神情镇定。

 

鹿晗抬起脚对准他正欲踢下,王俊凯先发制人:‘等等!”话音刚落,他摇摇身子变回本体。

 

试问谁能拒绝一只乖巧可爱的大眼睛小猫要和主人睡一床的请求呢?鹿晗立刻把脚收回来。

 

聪明猫不吃眼前亏,会在半夜偷偷变回人形。王俊凯的小邪恶潜移默化影响着他的睡眠,他已经习惯了半梦半醒的时候被妥帖地抱在怀里。

 

睡觉还好,王俊凯一定要跟着他去片场让他深感头痛。鹿晗觉得这样违背了他的专业素养。就没见过哪个演员带宠物去剧组的,虽然这只猫不是普通的宠物。但本体状态的王俊凯往助理小强的大包里一钻,小巧玲珑,露出个脑袋仰脸的看着他的时候,他再次选择妥协了。

 

鹿晗气不过,揪着猫尾巴警告他,“不要再装可爱了!不然我就把你当尾巴系成蝴蝶结!”

 

王俊凯暗自爽到内伤,这招真是百试百灵啊!

 

 

 

于是没过几天,全剧组的爱猫人士都知道了王俊凯。但王俊凯表现得有很骨气,全然没了那副黏人的样子。不吃任何人投喂的食物,不接受任何人的爱抚。不爱打瞌睡,也不爱玩耍,唯一的乐趣就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镜头前的鹿晗。

 

这反而引起了部分爱猫人士的征服欲,更加积极地来逗弄王俊凯。还有个多事的配角演员屡次把自己的小母猫带来想和鹿晗结为亲家,被王俊凯冷漠地无视掉,并当场踢翻了那人的水杯。

 

 

 

这天有吻戏。

 

鹿晗相当不自在,总感觉有一道麦芒似的光紧紧跟随着自己,又找不到来源。这道光在他和女主对戏的时候尤其灼热,仿佛一个高强度镁光灯,刺得他一连NG了好几次。

 

间隙休息的时候,他终于发现镁光灯来自王俊凯。便过去把猫拎起来走进房车,“你丫老盯着我干嘛?第一天看我拍戏吗?”

 

王俊凯跳下来变回人形,一把摸上他的腰,顾左右而言他,“你的腰伤是不是复发了?跟导演说一下,明天的打戏调到下周再拍吧。”

 

鹿晗下意识摇头,拍掉他的爪子,“一调动的话整个拍摄进度都会被打乱,怪麻烦的,算了算了。”

 

说完他才想起来什么似的,睁圆眼睛望着再次摸上他的腰不知道是想帮他按摩还是想占他便宜的王俊凯,“你怎么知道我腰伤复发?”

 

难怪鹿晗惊讶。他腰上的伤是早几年跳舞的时候留下的病根,因他一向不喜向外人透露早年吃过的苦,除了身边的人几乎没人知道他腰上有伤。

 

鹿晗总觉得,做艺人吃点苦头是必然的。已经承受了常人不能享有的风光,过去的所有便都可以当作“成功”的谈资。

 

那大多数没熬出头、甚至这辈子都不可能熬出头的人呢?他们整个人生都不会被光照亮,遑论他们的痛苦。

 

所以鹿晗很少提及当年的艰辛。隔着几年的辛苦路往回看,那些曾经咬牙咽下的痛苦都是被修饰过的“黎明前的黑暗”。其实哪有什么坚持啊信念啊,只不过撞大运罢了。

 

梦想这个东西,娱乐圈的每个人都可以口头拥有。

 

他正兀自想得出神,王俊凯一张笑眯眯的脸猛的贴到他面前,“知道的以为你坐着休息,不知道的还以为地上有钱呢。那腰都快弯成九十度了。”

 

王俊凯双手还放在鹿晗腰侧,两人脸贴脸,看起来就像蜜里调油的小情侣,姿势过于暧昧了。

 

虽然在鹿晗不知情的情况下两人还有比这更暧昧的姿势,但自诩宇宙第一直男的鹿晗还是红了耳朵。

 

他双手一推,企图推开王俊凯扶在他腰上的手。没想到王俊凯加大了力度,按住他反抗的手,交叠按在腰上,近乎于钳制地把他压在墙上,含着笑意的俊脸越凑越近。

 

马上就要亲上了。

 

情况急转直下,鹿晗此时没了主意。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被同性,而且是个看起来高中生模样的同性,调戏到手足无措。

 

怎么办。一巴掌打过去吗。

 

手被按住了。

 

躲开吗。王俊凯作乱的手紧紧箍住了他。

 

躲不掉。

 

算了!既然不能反抗,那就勇敢面对吧!鬼使神差的,鹿晗闭上了眼睛。他感觉自己脸的温度快把整辆车点燃了。

 

王俊凯饶有兴味地看着他视死如归的脸,尽全力憋住笑意,“记得跟导演说把打戏推到下周。你不说的话,那我就去找他说.我有的是办法让他听我的话。只不过既然来到了你们人类的社会,我还是要尽量遵守你们的规则。”

 

说完便伸着懒腰往外走,“我去晒晒太阳。”

 

鹿晗的脸上写满了“操你大爷”四个字,尴尬之余他还没忘记提醒王俊凯,“你就这么出去?”

 

王俊凯懒洋洋地说,“我再不现人形,你们剧组那只母猫就快把我强奸了。”


 

tbc.


评论(1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