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

严肃活泼

终于



(一)

 

鹿晗录完节目回到家时已是半夜。


他又看见那只猫蹲在门口。


奶黄花纹,体态优雅。一见到鹿晗,它立刻站起来扒住门,回头“喵呜”一声呜咽。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见这只猫守在门口了。给它吃的喝的它也不要,好像执意要跟鹿晗回家。被鹿晗温柔地拎着脖颈扔出来几次之后,它学会了曲线救国,不再跟着鹿晗进门,而是柔弱的,楚楚可怜的望着他,再配上几声奶声奶气的喵呜,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鹿晗不是不喜欢小动物。他觉得工作太忙,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哪有时间去照顾一只猫?


但这猫也太会惹人怜爱了。鹿晗当下心里一软,走到门口蹲下身子。

 



“你确定,要跟我回家?”


猫一阵点头。


猫很直接,鹿晗很无奈。但他已经开了这个口。



 

打开灯,屋子里空无一人。沙发上散乱着他下个月要拍摄电影的剧本,桌上摆着游戏机。整个家干净整洁,但没有生气。


猫如同常客一般,闲庭信步走进一楼的卫生间,跳上洗手台,打开了淋浴喷头,俨然一副准备洗澡的样子。


鹿晗看愣了。自己是太不关心生物与自然了吗?现在的猫已经进化到这个程度了?


等等,猫怎么会像人那样点头? 



 

洗完澡的猫自己跳到沙发上。鹿晗倒了牛奶给它。


猫以微弱不可见的幅度闻了闻,舔了舔。然后抬起头,对上鹿晗充满父爱的期待眼神。


又勉强舔了舔,这回坚决不再低头了。


鹿晗有些愧疚,心想果然不能拿过期的奶糊弄猫啊。



 

收拾完猫,又收拾完自己,鹿晗才躺到床上。


猫慢慢踱进卧室,轻盈一跃跳上鹿晗的床。转了几个圈后找到鹿晗的位置,精准的钻进他怀里,来回打滚儿。


鹿晗觉得这猫挺黏人的。


当红偶像明星常年独居,天南地北到处跑。这时一个活物骤然依偎在他身边,还冲他撒娇,他心底竟莫名生出一丝感动。顺手摸了摸猫。嗯,皮毛油光水滑,是只好猫。



 

手机亮了,助理小强提醒他明天的行程安排。鹿晗回复完消息,想起自己刚收养的猫,又连发几条语音。


“明天帮我买点猫粮!”


“再买个逗猫棒!”


“衣服!猫穿的衣服!粉红的吧,看着可爱。”


“猫喜欢玩什么?再买点玩具吧…假老鼠那种!”



 

他沉浸在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自我感动里,列出了长长一串购物单。怀里的猫却停止了打滚儿。鹿晗以为它睡着了,赶忙扔了手机,关上了台灯。


困倦至极,沉沉睡去。



 

他的睡眠质量一贯不好,房间的窗帘厚厚的好几层,平时睡觉时总是拉得很严密。今天太累了,忘记拉窗帘。难得今天的北京没有雾霾,月光照在他精致的小脸儿上,每一寸都是完美的。


怀中的猫睁开了眼,确认眼前的人真的睡着了。然后轻轻挣开他的胳膊,伸了个懒腰,跳下床,悄无声息地化成了人形。


原来是个男猫。

 

他在原地静默了一会儿,然后走到床前。


俯下身子,轻轻捏住鹿晗的下巴,眼神由嘴唇下滑至锁骨,嘴角扯出了一个笑容。


“买衣服之前先看一下宠物的性别好吗?”




tbc.

评论(9)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